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

  • ◆ 配合行政院「推動ODF-CNS15251 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請使用開放檔案格式ODF做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
◆ 使用 LibreOffice 開放檔案自由軟體(可編輯ODF文書軟體)
  • 下載網址 https://zh-tw.libreoffice.org/ ,請點選『下載』,安裝『LibreOffice 安定版』。
  • LibreOffice 是一個完整的辦公室軟體,提供軟體項目如下: 
    1. Writer 文書編輯(.odt):相容於Word,是一個為製作專業文件、報表、時事通 訊,和小冊子而設的文書處理工具。 
    2. Calc 試算表(.ods):相容於Excel,是一個試算表工具,可以快速、簡明地 計算、分析及顯示所要的資料數據。 
    3. Impress 簡報軟體(.odp):相容於PowerPoint,可製作多媒體簡報。 
    4. Draw 繪圖軟體(.odg):可用來繪畫各類平面、立體,甚至特殊效果圖案。 
    5. Base 資料庫(.odb):提供了資料庫應用程式設計介面。 
    6. Math 公式(.odf)/strong>:可建立組合各種數學公式或方程式成為物件,提供給其他文件插入。

  • 其他支援ODF文件格式軟體工具(國家發展委員會提供)
  • 開啟ODF文件格式之預設軟體設定教學
  • ◆ 開放檔案ODF相關學習網站資源
    • OOO補給站:http://ooo.tn.edu.tw/ 
        有非常豐富的影音教學課程與教學資料,請自行瀏覽學習。

  • ◆ 落實軟體平權、維護數位主權
  • 政府為什麼要推動 ODF?- 落實軟體平權,維護數位主權( 國家發展委員會提供 )

  • 認識開放文件格式(ODF) - 維護大家的數位平權(國家發展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