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數位學習>OCW開放式課程

OCW開放式課程

OCW開放式課程
開放式課程原起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開放式課程(OpenCourseware,簡稱OCW)計畫,以分享學校教育資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以「創用條款」的概念,將課程授權開放於網路與全世界共享。師生在學習上的資訊使用。

OCW開放式課程簡介
依據 《南臺科技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的執行理念,為確保教學品質,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期望透過教師「教得好」,讓學生「學得好」,達到教育之基本要求, 並以分享學校教育資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 推動「開放式課程」計畫。

開放教育暨網路教育為目前教育之推動趨勢,為更有效率地提供多元且高品質的開放式課程,分享教學資源與經驗、集中教育資源,藉由團體之力量共同解決技術與智財權等方面之問題,開放分享教育資源不但對學生的學習有助益、對老師的專業成長也有幫助。

本校目前以系所核心課程和通識人文領域課程,作為推動之主軸,再延伸至其他專業課程,將專業知識、實務技能等內容,建置豐富與多元的學習網路,引導學生有效地利用開放資源學習、建構知識。

目前公開分享資料庫設計、工程教學、微積分、材料力學和國際禮儀等47門課程的教學內容,將課程大綱、課程資訊、上課講義、教學現場拍攝之影片、作業和資源連結等內容,提供自學者及學生擁有一個輕鬆且自由的網路學習空間,和自我學習的地方,進而達到終身學習的目標。

連結:
https://ocw.st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