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重要】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重大變革!

公告類型: 行政公告
點閱次數: 3879
1.G Suite for Education 現已更名為 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Fundamentals。

2.依據「Google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儲存空間政策異動」公告,自 2022 年 7 月起,教育版各機構服務將被限制免費之總磁碟使用量由原無上限容量大幅調降至 100 TB 的集區儲存空間,供所有使用者共同使用,本校目前的總使用量遠遠超過100TB,其中雲端硬碟之使用量佔總使用量90%以上。

3.針對 Google 此項政策異動,本校用戶的儲存空間勢必受到限縮,本中心將待 Google 後續實施的具體細節公布後,研擬相對應的配套措施另行公告。

4.為因應此項重大變革,避免本校師生資料遺失及被停權之風險,請在110年12月31日前,預先下載並備份您的資料 (包含 Gmail、雲端硬碟及相簿等) 或轉移至其他雲端空間,並請參考下列步驟刪除不必要的資料 (在方案尚未明確前,建議應自行刪減檔案並將磁碟使用量先降低至 30GB 以下較為恰當):

(1)查詢空間使用量:https://drive.google.com/settings/storage
(2)刪除「雲端硬碟」中過大或無用的檔案:https://drive.google.com/drive/quota
(3)刪除「共用雲端硬碟」中過大或無用的檔案:https://drive.google.com/drive/shared-drives
(4)請刪除 Gmail 中過時或無用的郵件。

5.未來Google Workspace空間的優先配置會以在職教職員工、在校學生、畢業學生等順序規劃。

6.本服務屬Google公司免費提供,本校實無主導權利,惠請知悉,請多包涵。

7.如有相關問題,歡迎 E-mail 至 center@stust.edu.tw 或來電計網中心:06-2533131(校內分機 2605) 洽詢。

P.S.轉學生/退學生帳號一律刪除不予保留。
發布日期: 2021/10/15 至 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