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主選單>最新消息>最新消息

[技服中心漏洞警訊]強化通訊軟體Line安全性建議

公告類型: 單位公告
點閱次數: 479
漏洞警訊公告
強化通訊軟體Line安全性建議,供各機關參考運用

內容說明
近期發現駭客鎖定通訊軟體Line發動攻擊活動,用戶相關內容遭擷取外流,建議勿使用即時通訊軟體討論公務或傳輸機敏資訊,傳輸檔案均應加密,且處理公務之設備不得安裝有資安疑慮之產品,以降低機敏資訊遭外洩之風險。技服中心提供防護建議以強化通訊軟體Line安全性,供各機關參考運用,詳見建議措施。

影響平台
通訊軟體Line

影響等級


建議措施
檢視Line帳號安全性,請執行下列步驟: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隠私設定,檢視訊息加密功能【Letter-Sealing】是否開啟,若未開啟,請立即開啟。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檢視【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設定是否開啟,若有開啟,請執行第3點檢視【登入中的裝置】。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檢視【登入中的裝置】,是否有陌生裝置登入,如有陌生裝置登入,表示此帳號遭駭風險高,請先截圖留存畫面,將該陌生裝置登出,並執行第4點。
請至Line app主頁->設定(齒輪)->我的帳號,將【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設定為關閉。

參考資料
無。
發布日期: 2021/08/04 至 2021/09/04